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两年内中国环评“红顶中介”必须摘顶

2015年03月26日 14:03 来源于 财新网
环保部要求部直属单位的8家环评机构,自本工作方案印发之日起,省级及以下环保系统环评机构自脱钩时限到期前3个月起,一律不得再承接新的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编制委托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仪方)全国环保系统内部环评机构将分三批,在2016年年底前全部脱钩,或退出建设项目环评技术服务市场。3月25日,环境保护部公布《全国环保系统环评机构脱钩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部直属单位的8家环评机构从该方案印发之日起,将不再承接新的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编制委托。

  3月初,刚刚履新的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在两会记者会上作出承诺,直属环保部的8家环评机构,今年率先全部从环保部脱离,其他地方的分批分期也要全部脱离。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