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延退方案两套思路取舍 详解官方倾向

2015年03月30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人社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金维刚表示,在制定“延退”方案时,人口老龄化、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基金收支状况、公众接受能力、新老政策过渡、不同的群体所受的影响等很多因素,都会被充分考虑

  【财新网】(记者 石睿 徐和谦 实习记者 姚家怡)3月1日起,处级女干部正式延迟退休至60岁,有关延迟退休的争论再次引发公众关注。据了解,目前学界存在延迟领取养老金年龄、和延迟退休年龄两种“延退”方案,而官方思路更倾向于延迟退休年龄,此外,被学者青睐的“弹性机制”或也会在最终方案中有所体现。

  日前,中组部、人社部发文要求,3月1日起,处级女干部 “一次性”延迟退休年龄至60岁,并引入“弹性机制”,相关人员可在原退休年龄(55岁)自愿退休、或继续延长工作年限。公众对于延迟退休的方案是否就此启动的推测也再次引发关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