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涉朱明国案 粤省纪委副书记钟世坚被查

2015年04月01日 16: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纪委监察厅网站4月1日下午发布这一信息。在广东纪检监察系统,和朱明国来往密切的官员至少已有三人曝光。除钟世坚之外,还有原汕头市纪委书记邢太安和原化州市纪委书记陈重光
2008年9月19日,北京,时任珠海市市长钟世坚。 江心/CFP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东省预防腐败局局长钟世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中央纪委监察厅网站4月1日下午发布上述信息。当日早些时候,广东省纪委、省监察厅已经从其官方网站“南粤清风”页面上删除了钟世坚的任职信息。

  财新记者多方核实后确认:受原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案牵连,3月30日下午,钟世坚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这一消息当天即传到他的老家广东茂名。当地人士透露说:部分与钟世坚有关联的人士意欲出逃。

  朱明国曾经担任过广东省纪委书记和广东省副书记。他于2014年11月落马。对比二人简历可知:2011年9月,担任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的钟世坚调任广东省纪委,任正厅级干部。彼时,担任广东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的正是朱明国。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