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非京籍儿童入学强调父母社保资格

2015年04月02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较2014年趋严的非京籍升学审核,2015年各区门槛仍有所提升。缴纳社保年限和暂住证办证期限成为主要调控手段

  【财新网】(记者 赵晗)2014年非京籍儿童幼升小、小升初堪称“史上最难”。2015年情况如何?

  虽然北京市教委要求各区均应在官网上公布信息,但截至目前,只有东城、石景山、门头沟三区公开公布了2015年非京籍儿童入学审核办法。此外,财新记者从家长处收集到未经公示的大兴区亦庄地区、西红门镇等地的非京籍招生办法。

  总体而言,各区门槛相较2014年并未放松,而是仍略有提升。大兴区亦庄则延续了去年的风格,在北京市范围内门槛最高,对社保、连续居住时间等均提出较高要求。此外,西红门镇在“五证”审核之前又额外设置了严苛的审核条件,审核通过之后才能进入“五证”的办理流程,这是过去在任何区县都未曾发生过的事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