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清明期间全国发生2975起火灾

2015年04月07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国消防部门共接警出动6667起,出动车辆12850辆次,出动官兵69755人次,抢救遇险被困群众1029人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仪方)清明时节祭扫活动集中,火灾多发。据公安部消防局,清明假期期间全国共发生火灾2975起。

  公安部网站显示,4月4日0时至6日12时,全国共发生火灾2975起,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国消防部门共接警出动6667起,出动车辆12850辆次,出动官兵69755人次,抢救遇险被困群众1029人。

  清明节是中国重要的祭祀节日,人们常常在这一天扫墓,通过烧纸钱、焚香、放鞭炮等方式来表达的逝者的追思。由于春天气温回升,天气干燥,容易发生火灾。此外,春耕生产、造林备耕炼山等生产性用火增多,也会增加火灾风险。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