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财政负担促棉花价格补贴下降 粮食托市乏力

2015年04月30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棉花价格补贴每吨降700元,由于国内外价差过大、国内库存高企、中国承诺的WTO黄箱补贴限制等因素,中国难以倚靠继续提升传统的补贴项目水平,支持农业发展农民增收
2013年10月26日,新疆哈密市现代农业园区,采棉工在棉田里采摘棉花。蔡增乐/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汪苏)日前,农业部发布了2015年“国家深化农村改革、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政策措施。在进一步落实和加大惠农力度的同时,也对一些矛盾比较突出的政策做了一定调整。其一即调整了价格补贴。

  据财新记者了解,由于国内外价差过大、国内库存高企等因素,2015年,有关部门没有继续提高小麦、稻谷最低收购价格,而是保持2014年水平不变。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水平则定为19100元/吨,较2014年降低700元。

  补贴提升受限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