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中石化王天普落马 中央首轮巡视收官

2015年05月04日 22:15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中央首轮巡视进入尾声,26家央企中已有近20余名高管被查。随着中石化总经理王天普落马,能源系统再陷腐败漩涡。云南一医院院长受贿房产百套、总额过亿,“医老虎”亮相堪称“凶猛”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

  王天普落马 “三桶油”再陷腐败漩涡

  继中石油总经理廖永远之后,中石化总经理王天普也被扫落马下。4月27日晚,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王天普被查的消息。现年53岁的王天普任中石化董事、总经理,及上市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中央本轮巡视甫一拉开大幕,中石油集团总经理廖永远即被宣布接受组织调查。两天后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安文华、总会计师贾东也被查。据媒体统计,在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反腐风暴中,中石油从高管到中层落马者已超过50人。此后,随着已退休两年的中海油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振芳和此番中石化总经理王天普的被查,“三桶油”均未能在此番中央巡视中幸免。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