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74亿农民工进入新常态 制造业招工趋难

2015年05月06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农民工群体呈现出新的趋势,新增人数逐年下降,招工难或将持续;工资上涨的趋势虽有所减缓,但技能类的服务业薪酬十分丰厚,有望吸纳制造业转移岗位

  【财新网】(记者 石睿 实习记者 王宇澄)2014年,中国农民工总量近2.74亿人,这个庞大的群体在“新常态”下也呈现出新的趋势。就总量而言,新增人数逐年下降,“不再是取之不尽的蓄水池”,招工难或将持续。

  近日,统计局公布的《2014年全国农民工监测调查报告》(下称《调查报告》)显示,2014年全国农民工共有近2.74亿人,比上年增加501万人,同比增长仅为1.9%,不到2010年增速的36%。当年,外出、本地农民工人数同比增长1.3%、2.8%,都低于上年的同比增速。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