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旅游业价格竞争力排名:亚太最低

2015年05月08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2015年旅游业竞争力报告显示,香港名列第13位,然而由于旅游花销成本高昂,在价格竞争力单项中,香港位列亚洲最低。中国内地从上次报告中的第45位升至第17位
2011年,香港维多利亚港夜景。 汝百乐/CFP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刚)素有“购物天堂”美誉的香港,却因为旅游消费成本高昂,在旅游业价格竞争力方面成为亚太地区倒数第一。

  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最新发布的《旅游业竞争力报告2015》显示,在全球141个经济体中,香港的旅游竞争力排名上升2位,名列第13位,然而在价格竞争力方面,香港位居第127位,相较2013年下降95位,居于亚太地区倒数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在机场设施(第5位)、地面及港口设施(第1位)、营商环境(第2位)方面的表现都颇具竞争力。但在世界文化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均录得零分。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