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洁净型煤替代未能达标

2015年05月29日 14:40 来源于 财新网
整个河北省在2014-2015年采暖季销售了52万吨型煤,只完成了目标300万吨的17%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嫣)5月26日,环境保护部对秦皇岛市专项督察情况的反馈,秦皇岛市仅完成100吨洁净型煤推广,远远未能完成河北省下达的5万吨的任务,在洁净型煤推广比例上位居全省末尾。

  事实上,型煤推广之艰并不只是秦皇岛一市面临的难题。据本月公布的数据,整个河北省在2014-2015年采暖季销售了52万吨型煤,只完成了目标300万吨的17%。型煤的高售价、尚不能执行到位的生产标准、散煤市场整治难等因素都抑制了农村消费者以型煤替代散煤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