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症监护室:伤员仍需进一步观察

2015年06月02日 21:07 来源于 财新网
ICU重症监护病房的医生表示需慎防伤员进一步发生感染,另有消息称更多家属正赶往监利

  【财新网】(记者 贾华杰 实习记者 盛梦露 林子桢)距离昨晚“东方之星”客轮倾覆在冰冷的长江水中已经接近24小时,紧急搜救仍在紧张进行中。船上载有456名乘客,截至目前仅有13名被困者获救,并被紧急送往医院实施救治。

  6月2日下午五时许,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率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国务委员杨晶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湖北监利县人民医院,看望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故伤者。

  在监利县人民医院,财新记者了解到,目前收治的五名被困人员,有两名被安置在了三楼的ICU重症监护室,另外三名则住在六楼的综合病房。据武汉中南医院急救科副主任医生甘泉介绍,ICU病房中的两名伤员中,其中一名是一位南京来的女性老年游客,被困十几个小时后获救。该伤员被送至医院时,全身温度较低,局部肌肉损伤,并被查出吸入性肺炎。“经过救治后生命体征稳定,患者意识清楚,可以说话。”甘泉介绍说,但不排除后续有其他感染发生的可能性,仍需继续住院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