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计划2017年起叫停天然林商业采伐

2015年06月10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70%、80%的家具是中国制造的,刨花板、纤维板世界上一半多也是中国生产的。我们的生态问题这么严重,我们再砍自己的林子给世界做工厂也不行,适当地限制一下不是坏事。”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嫣)6月9日,国家林业局负责人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表示,中国将把全国范围内的天然林资源全部保护起来,到2017年,现有的每年近5000万立方米的天然林商业性采伐将被全面叫停。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介绍,政府对天然林全面停止商业采伐分三步实行。去年、今年已在重点林区开展试点工作,明年将停止国有林区、林场的商业采伐,后年停止集体和个人的林场。

  据悉,目前东北重点国有林区已经全部停止商业性采伐,停伐量达400万立方米。3月27日,全国五大森工集团之一的长白山森工集团举办了天然林全面停伐仪式。长白山森工集团在过去68年累计生产商品材1.18亿立方米,累计创造工业产值350亿元。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