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林业局官员:林地确权质量并不理想

2014年11月01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全国集体林已发放林权证一亿多本,发证户数超过9000万户,但林业局官员对确权质量并不乐观

  【财新网】(记者 周天)中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中的确权发证任务基本完成,林权证发放面积超过九成,全国集体林已经发放林权证一亿多本,发证面积累积超26亿亩,占已确权林地总面积的近98%。发证户数超过9000万户,占涉及林改的1.5亿农户的六成。

  在10月27日世界自然基金会召开的一次会议上,国家林业局林改司处长宋云民透露了这一信息。他还称,确权过程中,林改统计共发生林权纠纷133万件,林改以来已调处117万件,调处率约88%。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