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交委“钓鱼执法”引发专车聚集

2015年06月10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近期广州专车司机第二次聚集。私家车主认为,既然已被定性成“非法运营”,只有抱团声援才是保护自己的最好方式
2015年6月10日下午,广东广州,广州大道中因人群聚集而一度交通瘫痪。起因为交通执法人员查处专车司机,因疑似“钓鱼执法”而引发大量专车司机和路人聚集抗议,后以专车司机顺利离开现场而告终。图为抗议者与警方冲突。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一辆专车遭遇交警“钓鱼执法”,引发广州专车司机集体驰援。6月10日,广州多辆专车聚集于广州大道,要求有关部门现场“放人”、“放车”。交通堵塞约4小时之后,被钓专车得以离开现场,人群逐渐散去。

  周先生从专车微信群获悉此事。他对财新记者介绍说:有一辆日产轩逸专车被广州市交委有关人士“钓鱼执法”。该车由女司机驾驶,客人上车驶出五六公里后到达广州大道中南方报社路段,客人亮出交委人士身份并出示证件。双方在马路上僵持,一时间群情激奋,诸多司机纷纷开车前往现场声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