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石油:一些领导干部以权谋私,甚至与私企老板绑定

2015年06月16日 19:49
巡视组收到涉及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财新网】中央纪委网站消息,据6月16日公布的《中央第二巡视组向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显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石油新一届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要求,努力消除蒋洁敏等人腐败案件的不良影响,解决突出问题,保持生产经营稳定,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但巡视中干部职工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管党治党不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一些领导人员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淡薄,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小金库屡禁不止,公款旅游、购买购物卡、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依然存在,公车管理混乱;选人用人风气不正,“小圈子”问题突出,对领导人员管理监督不够严格,“带病上岗”“带病提拔”时有发生,存在违反回避原则“近亲繁殖”现象;一些领导干部以权谋私,帮助亲友承揽项目,甚至与私企老板绑定;海外投资决策不规范,管理不到位,存在廉洁风险。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