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请把妈妈留给孩子!”

2015年06月18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公益组织“上学路上”调研结果显示,15.1%留守儿童,亦即近1000万个孩子,一年到头见不到父母

  【财新网】(记者 汪苏)“15.1%的留守儿童,亦即近1000万孩子,一年到头根本见不到父母。4.3%的孩子、即260万孩子一年都接不到父母一个电话。”这是“上学路上”公益组织对中国东部、中部、西北、西南六省农村地区留守儿童调查得出的结论。

  6月18日,“上学路上”在北京发布了《中国留守儿童心灵状况白皮书》(下称《白皮书》)。这次调查共发放问卷2218份,回收有效问卷2131份。调查结果完全出乎组织者预料,他们原先认为,留守儿童至少能在春节见到父母。而调查表明,4.3%的孩子一年都接不到父母一个电话;一年;只联系一次的有885万,三个月一次的有1519万。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留守儿童之殇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