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首位空军女师长程晓健任成空副参谋长

2015年06月24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跻身副军级,是中国空军第五批女飞行学员,2009年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空军第一位女师长,共和国军史上继红四方面军师长张琴秋后的第二位女师长
中国空军首位女师长程晓健。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新中国首位空军女师长、空军特级飞行员程晓健,目前已升任成空副参谋长,跻身副军级。

  据中国空军网消息,近期,成空举行五级主官培训。作为成空第一轮“五级”主官培训的“压轴”专题,6月16日下午,成空副参谋长程晓健在辅导授课结束后,与学员们一起探讨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基础,使大家对“严”字的内涵又有了新的认识。

  公开资料显示,程晓健今年51岁(1963年11月生),山东济南人,空军大校军衔。2009年4月,46岁程晓健被中央军委任命为驻蓉运输航空兵某师师长至今。她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空军第一位女师长,共和国军史上继红四方面军师长张琴秋后的第二位女师长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