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台湾水上乐园粉尘爆炸 逾470人受伤

2015年06月28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伤者中包括至少三名大陆人和三名外国人,重伤者超过百人;彩色粉尘系举办晚会时专门喷洒,多数游客在粉末燃烧时仅着泳衣,粉尘起火原因尚待调查
2015年6月27日,台湾新北,八仙水上乐园当晚上举办“彩虹派对”,疑因粉尘爆炸,造成大批游客灼伤。据相关部门公布的数据,爆炸已造成458人轻、重伤,其中有4名大陆游客,受伤民众分别被送往台北市、新北市等27家医院急救。图为大批事故中受伤的游客在临时安置点等待转送医院救治。 STRINGER/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6月27日晚间8时40分许,位于台湾新北市郊区的一座大型水上游乐园发生粉尘燃烧爆炸意外,,造成园内超过470名游客烧烫伤。其中至少有125人受重伤、102人为中度受伤,尚无送达医院前便丧失生命迹象者。

  新北市消防部门在28日清晨5时发布的名单显示,这起粉尘燃烧爆炸意外共造成474名游客受伤,分送事发地周边的27家医院。目前统计,所有伤者中共包括台湾民众467人、大陆民众3人、外国游客3人、身分不详者1人,合计474人。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