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地如何确权意见不一 全国政协热议产权性质

2015年07月06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政协委员陈锡文等人、学者周其仁与农业部、国土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共议农地改革

  【财新网】(记者 汪苏)农村土地确权近年来受到社会和市场高度关注,中央和有关部门亦将其列为一项重点工作。但是,无论是理论还是实践,均是矛盾重重,争议不断。据悉,农村土地确权也是全国政协委员们在提案中关注的重点问题。7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专门讨论“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和相关法律问题与对策”。

  具有承包权的集体成员资格界定困难、如何解决稳定承包关系与缓解人地矛盾之间的冲突、如何避免确权走过场、农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这三权要不要分置、各自有哪些权能,成为委员们和与会的农业部、国土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重点商议讨论的问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