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逾千万流动人口有望七年内落户广东

2015年07月08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放宽落户政策有利于吸引外来人口留在广东。这对解决广东的劳动力短缺意义重大。广东制造业缺工达15%左右,是缺工最为严重的行业,这也恰是广东的支柱产业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东新一轮户籍改革政策落地。作为外来人口流入最多的省份,广东放宽了除广州、深圳之外的其余城市的落户政策。7月7日,广东省政府官方网站公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彭会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户籍迁移政策调整方向: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有序放开部分地级市落户限制,逐步调整珠三角部分城市入户政策,严格控制超大城市人口规模。这与2014年国务院推动的新一轮户籍改革方向一脉相承。(详见《户籍制度改革提速 居住证分级设门槛》)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