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时政 > 正文

深圳引导环保NGO参与国际交流

2015年07月11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为推国际化专设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意在以民间外交推促城市外交;从深圳起家的珊瑚保育NGO潜爱大鹏,致力以建造人工珊瑚礁等方式,加速珊瑚礁群再生和海洋鱼类回归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一座城市为了推进国际化而专门设立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在海外发达国家颇为常见,在国内则属新鲜之事。7月6日-8日,亚太城市高峰会(APCS)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国内北京、上海、深圳等十余个城市皆有政府人士组团出访,特别之处在于来自深圳的民间代表团——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下称SFIEC)组织一众深圳企业人士和环保NGO人士参会,冀以民间力量对接海外资源。

  在SFIEC组织的民间代表团中,有两位人士来自环保公益组织“潜爱大鹏”(Dive for Love)。潜爱大鹏最初是由深圳市大鹏新区管委会和磨房网共同发起的一项珊瑚保育活动,2014年正式注册成立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团,全称“深圳市大鹏新区珊瑚保育志愿联合会”。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