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近半数污泥未无害化处理

2015年07月11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中国各地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污泥无害化处置率约为56%。余下的污泥中,约三分之一采用“临时手段”处置

  【财新网】(记者 崔筝)截至2014年底,中国城市污水厂产生的污泥近半数尚未做到无害化处理。在7月11日举行的2015污泥高峰论坛上,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城建司水务处调研员曹燕进表示,根据住建部的最新调查,目前中国各地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污泥无害化处置率约为56%。余下的污泥中,约三分之一采用“临时手段”处置,此外还有百分之十几的污泥不明去向。

  曹燕进介绍,截至2014年底,除了西藏的日喀则之外,中国所有城市以及87%的县城,都已建有城镇污水处理厂。目前中国污水处理能力已达每天1.6亿立方米,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了90%,县城处理率82.1%。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