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万里遗体今日火化 葬礼按国家领导人最高规格

2015年07月22日 21:04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遗体告别仪式,天安门、新华门等地降半旗志哀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今日(7月22日)凌晨5点许,天安门武警国旗护卫队升旗手按动电钮,国旗缓缓从旗杆顶部下降,降至旗杆中间位置,为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万里志哀。这是一个多月来天安门广场第二次降半旗。6月19日,为悼念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乔石逝世,新华门、天安门广场等地也下半旗志哀。这是1998年原国家主席杨尚昆逝世以来,我国首度为本国领导人逝世下半旗,之间间隔了17年。

  万里同志遗体今日上午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据新华社报道,上午9时许,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胡锦涛等到八宝山革命公墓送别。江泽民在外地送花圈表示哀悼。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纪念万里专题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