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法后首例养殖污染公益诉讼双方和解

2015年07月17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该调解书是2015年第一个环境民事公益诉讼的生效结案文书。同时,此案件也是新环保法落实后,全国第一个同意当庭调解的环境公益诉讼案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雪丰)新《环保法》实施后的全国首例畜禽养殖水污染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的调解书,近日已由福建省长汀县人民法院出具。

  这是2015年第一个环境民事公益诉讼生效结案文书。同时,此案件也是新环保法落实后,全国第一个同意当庭调解的环境公益诉讼案。

  据调解书,最终双方达成协议,被告同意,十日内停止养猪场的养殖及向濯田河排放养猪废水,在限期内前拆除养猪场地面建筑物并进行无害化清理。并于2016年5月30日前对养猪场所占用的土地进行植被恢复。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