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卫计委:我国乙肝报告发病率呈下降趋势

2015年07月28日 16:38
近年来,我国乙肝报告发病率呈下降趋势,2014年最新调查成果显示,全国1至4岁儿童的乙肝表面抗原流行率降到了0.32%,与2006年相比下降了66%,5至14岁流行率降到了0.94%,下降了61%。同时,2014年我国甲肝病例数达到历史最低水平,但戊肝等发病率仍逐年上升

  据新华社7月28日消息,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指出,我国实施的以预防接种为主的综合防控病毒性肝炎策略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乙肝报告发病率呈下降趋势,但肝炎防控还面临许多挑战,需要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病毒性肝炎防控。

  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统计数字,目前,中国有9000万乙肝病毒感染者,760万丙肝病毒携带者。近年来,我国乙肝报告发病率呈下降趋势,2014年最新调查成果显示,全国1至4岁儿童的乙肝表面抗原流行率降到了0.32%,与2006年相比下降了66%,5至14岁流行率降到了0.94%,下降了61%。同时,2014年我国甲肝病例数达到历史最低水平,但戊肝等发病率仍逐年上升。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