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卫计委回应单独两孩政策遇冷:受收入等多因素制约

2015年07月10日 11:36
国家卫计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司长杨文庄今日在回应媒体问及是否“单独两孩政策遇冷”时表示,生育行为受经济收入、抚育成本、住房、教育、就业、健康、年龄等等因素的影响和制约

  据中新网消息, 国家卫计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司长杨文庄今日在回应媒体问及是否“单独两孩政策遇冷”时表示,生育行为受经济收入、抚育成本、住房、教育、就业、健康、年龄等等因素的影响和制约。

  国家卫计委今日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有关情况,介绍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进展情况。

  杨文庄表示,2014年,中国出生人口1687万,比2013年增加了47万,细致分析一下,一孩出生减少,二孩出生明显增加,既有单独二孩的政策,也有双独二孩的政策,其中主要发挥作用的就是单独两孩政策。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