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天津市环保局总工:事故区地表水氰化物超标严重

2015年08月17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天津市环保局总工程师包景岭介绍,超标点位全部位于警戒区内,最大超标点也是距事故爆炸点最近的一个点,超标27.4倍

  【财新网】(特派天津记者 王和岩)8月17日上午11时,“8.12”天津港爆炸事故第七场发布会召开,天津市环保局总工程师包景岭介绍了环境监测的最新情况:8月16日环保部门在事故现场周边警戒区外共布设了17个环境空气监测点位、6个废水监测点位、4个水环境监测点位、4个海水监测点位。另外,为了配合氰化物的排查,新增了27个水的监测点位,加强对事故区内外的地表水、流水泵站和排海口的氰化物的排查。

  包景岭表示,8月16日新增27个氰化物筛查排查点位,共有17个点位氰化物检出,其中3个点位超标,超标点位全部位于警戒区内,最大超标点也是距事故爆炸点最近的一个点,超标27.4倍,另两个点分别超标4.37倍和0.96倍,事故区的地表水超标比较严重。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