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天津环保局:返家居民别碰地上粉末

2015年08月18日 13:14 来源于 财新网
天津市环保局总工程师包景岭指出,虽然当地已由武警组织了两次筛查,搜集了一些没有反应的块状物体,但由于有一些粉末状的物体大概不好收集,还是在原地,“这些物质还是有一定风险的”
2015年8月18日,天津,“8·12”爆炸事故后,18日上午首次降雨,财新记者在滨海新区黄海路第一大街路段观察到路面出现大量异常的白色泡沫。记者随即出现不同症状的反应:面部嘴唇处有灼烧感 ;胳膊处感觉“辣辣的”;左手关节处热痒,目前出现白色泡沫原因不明。 陈亮/财新记者

  【财新网】(特派天津记者 王和岩)天津市环保局总工程师、市环保局环境应急专家组组长包景岭在“8.12”天津港特大爆炸事故后的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虽然事发地周边,已经由武警组织人力进行了两次筛查,分别按照一公里、两公里、三公里的半径范围搜集了,一些没有反应的块状物体,但由于有一些粉末状的物体大概不好收集,还是在原地,“这些物质还是有一定风险的”。

  在回答记者关于受损楼宇的特征污染物检测问题时,包景岭说,“昨天,我们已经派了监测人员到距警戒线最近的楼区进行大气监测,结果是氰化物没检出,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有检出,但不超标。楼内因为安全问题尚不能进入,因为这里还有财产,还有一些隐私权的问题,我们还不能进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