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与雨赛跑 天津紧急处置剧毒氰化钠

2015年08月17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系主任赵劲松教授对财新记者表示,就目前已知情况来看,“现场对氰化钠的应急处置是得当的。”赵劲松强调,“要相信现场专业化的队伍。”

  【财新网】(记者 赵晗 崔筝)在8月17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向媒体承诺,傍晚前,散落在爆炸点外围三公里半径范围内的剧毒危化品氰化钠,将基本上可以全部搜集。为了处理掉可能威胁现场处置人员和附近居民的数百吨剧素氰化物,天津市相关人员目前正在与雨赛跑。

  目前,已完成半径一公里和半径两公里范围内的散落危化品搜集工作,在17日傍晚前应能将三公里半径范围内的危化品搜集完毕。

  据天气预报,天津未来几日多有阵雨。氰化物是水溶性物质,一旦遇水会产生剧毒。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