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安阳两律师街头被砍

2015年09月11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官被刺,律师遭袭,司法人员人身安全频受威胁;学者呼吁司法公信力亟待加强,社会的暴力化倾向也需警惕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子桢)十堰四法官遇袭案余音未了,又有媒体曝出,近日,河南安阳两名律师也在街头被人持刀砍伤。

  据当地媒体报道,9月8日晚,河南永生律师事务所律师陈燕民遭案件对方当事人持刀砍伤,被紧急送医治疗。当天早些时候,当地法院开庭审理了陈燕民及其同事刘剑锋代理的一起离婚诉讼案,律师陈燕民刘剑锋为案件当事人陈女士积极辩护,疑引对方当事人董某不满,并在庭上对陈刘二位律师言语挑衅,加以威胁。

  据称,当天晚上,董某电话邀约陈刘二人见面,称欲沟通和解。见面后,董某从包内掏出一把长约30多厘米的砍刀砍向二人,造成陈燕民被砍4刀,其中头部头皮开裂,导致颅骨骨折,刘剑锋右手臂被划伤。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