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京再通报“宝马撞人案”精神鉴定证据

2015年09月11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公众质疑,官方几番通报;医生称“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不罕见,回溯判断须有依据;精神鉴定程序和权威性一直存在争议
2015年6月20日,江苏省南京市,车祸现场,被宝马车撞击的“马自达”轿车上的人员躺在地上,已经死亡。 逯康/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葛明宁 余翔)针对网友有关“宝马撞人案”嫌疑人王季进精神鉴定问题的质疑,南京相关部门连续进行了多次信息通报。9月10日,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回应称,有证据反映出王季进案发前后精神异常:事故发生前曾打电话报警称有人害自己;在案发前一日称被人追踪;以及现场被抓获时行为异常等。

  6月20日13时53分许,南京秦淮区发生一起惨烈车祸。一辆宝马轿车撞上一辆马自达轿车之后,又冲向一辆公交车和一辆出租车,最终造成两人死亡、一人受伤。视频显示,宝马车速度快如闪电。据6月29日的警方通报,当时宝马车的车速达每小时195.2公里。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