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京五环内不再设大医院 诊所不受规划布局限制

2015年09月16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卫计委表示,北京市五环以内禁止新建综合性医疗机构,但设置诊所不受规划布局限制

  【财新网】(记者 李妍)作为中国高端医疗资源的集中地,寻求过密资源的疏解之道,是北京市卫计部门长期考量的问题之一。9月14日,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发布《进一步做好医疗机构审批和医疗床位调控有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北京市五环以内,将禁止新建综合性的医疗机构,并严禁现有医疗机构未经审批擅自增加床位。但对于设置诊所则不受规划布局限制,而采取市场调节的管理方式。

  据北京市卫计委公布的信息,目前,北京市的年门诊总量已达到2.3亿人次,每年有大约300万人次的病人住院。北京市医疗门急诊和住院的压力都非常大。北京市卫计委主任方来英表示,在功能疏解过程中,医疗资源的调整是根据城市人口布局进行的,“人到哪儿,医疗服务就到哪儿。”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