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杨伟民: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组合拳”

2015年09月17日 20:57 来源于 财新网
“思想上的雾霾不除,体制机制当中的雾霾很难消除,最后空气当中的雾霾也很难根除。”

  【财新网】(记者 崔筝)“思想上的雾霾不除,体制机制当中的雾霾很难消除,最后空气当中的雾霾也很难根除。” 2015年9月17日的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在解读近期审议通过的《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时表示。

  杨伟民介绍,制度建设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着力破解制约生态文明建设的体制机制障碍,基于这样的大背景,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和各部门推出了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方面的 “1+6改革组合拳”。目前,“ 1+6”方案中央都已经全部审议通过,有的已经发布,有的即将发布。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