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NGO管理蹒跚探路 税政创新仍落后

2015年09月21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学者认为,社会组织管理“直接登记”的改革举措,目前原则上已被普遍接受;但关于税收优惠的政策,各界还未达成共识,“这已成为严重地阻碍社会组织发展最重要的因素”
2011年10月1日,广东东莞,坤叔拿到民政局批复。坤叔助学团队是一家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发起人坤叔连续七年申请“转正”,终于成功。苏仕日/CFP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各地的社会组织相关政策中,创新最活跃的是登记注册领域,最不活跃的是税收”。

  日前,民间机构广州市海珠区益友社会组织信息中心(下称NGOCN)联合其他5家组织共同发布了“政府培育社会组织政策创新6地调研总报告”(下称《报告》)。该报告顾问、清华大学NGO研究所副所长贾西津在9月18日总结报告发现时,作出如上表述。

  贾西津说,过去十多年,社会组织管理改革的中心主要围绕“直接登记”展开,目前在原则上已被普遍接受了;但关于税收优惠的问题,还没有形成原则上的共识。“这已成为严重地阻碍社会组织发展最重要的因素”。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