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法治 > 正文

网络侵权案件难进司法程序

2015年09月23日 09:44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学界研讨网络侵权现象,称现有法律滞后,甚至在实务层面无法操作,导致大量案件无法进入司法程序;呼吁加快网络立法以补时弊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面对层出不穷的网络谣言网络侵权问题,如何把握网络中的言论自由与信息安全的边界,成为法学理论与实务界共同关注的话题。

  9月21日,北京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召开“网络信息安全与法律治理”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就网络安全法与宪法在网络空间的效力、网络言论自由与信息安全的冲突与规范等议题各抒己见。

  网络空间迫切需要加强法律治理。研讨会主持人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姜明安介绍,如今人们几乎无法离开虚拟的网络空间,市场交易、社会交往、政务活动等许多事务都通过网络来完成,与之相伴而生的各种问题,如网络谣言、网络犯罪、网络侵权等不断发生,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