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养老从业人员缺口大 仅一成获职称证书

2015年09月28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民政部调研报告建议,对养老从业人员建立合理的福利制度,加强培训,打通人才上升的渠道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老龄化程度加剧,中国养老业面临挑战升级,未来人们可能面临“老无所养”的困境。民政部发布的报告显示,养老从业人员缺口较大,且整体专业水平较低、人才流动率高,难以满足巨大的养老需求。

  9月24日,民政部发布了《“两高三低”,养老机构从业人员何处寻——基于23000多名养老从业人员的数据分析》报告(下称“报告”)。

  该报告由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数据分析课题组完成,通过对全国养老机构直报系统中23万多名从业人员的统计分析,结合对中西部13个省市54家养老机构调研情况,总结了目前中国养老机构从业人员面临的困境,并建议对养老从业人员建立合理的福利制度,加强培训,打通人才上升的渠道。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