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空原政委王玉发中将被立案侦查 为空军军职最高落马将领

2015年09月30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是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第四名中将,1980年代被认为是杰出青年将领的代表,1990年代参与组建驻港部队,2003年从陆军转至空军才完成副大军区职的跃迁
资料图:王玉发(左一)。 图自中国国防生网

  【财新网】(记者 郭清媛)又一名副大军区级的高级将领落马。9月30日,中国军网公布消息,军事检察机关对广州军区空军原政委王玉发中将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立案侦查。

  这是2015年以来官方第11次通报军级以上干部重大案件情况。至此,自十八大以来,军方权威部门公布查处的军级以上军官已达43人,王玉发是其中第四名中将。

  王玉发出事早有端倪。8月28日,全国政协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决定撤销王玉发全国政协委员资格。同期被撤销资格的另外四人黄小祥(全国工商联原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原副秘书长)、张力军(环境保护部原副部长)、汪良(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原台长)、顾欣(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原董事长、总经理),彼时均已涉嫌违纪违法,王玉发是唯一尚未有落马消息的。当时有接近军方的消息人士分析,王玉发有可能只给予内部纪律处分。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