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蒙冤19年 陈夏影获赔221万

2015年09月30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案追责程序尚未启动,其中一位公诉人不久前当选福建法治新闻人物,曾三次出庭指控陈夏影等人绑架杀人、非法拘禁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念斌沉冤昭雪获国家赔偿后,又一起发生在福建的冤案国家赔偿结果揭晓。9月30日,四个月前被改判无罪的陈夏影向财新记者透漏,他于9月25日收到福建高院送达的《国家赔偿决定书》。 福建高院决定向他支付人身自由赔偿金1523977.92元、精神损害抚慰金69万元,共计2213977.92元,并履行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的义务。

  陈夏影告诉财新记者,今年5月29日获释后,他向福建高院提出赔偿请求,要去福建高院支付人身自由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以及申诉上访损失、父母被羁押损失合计4972654元,并要求福建高院在新闻媒体上履行消除影响,恢复名誉,赔礼道歉义务。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