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时政 > 正文

“彩虹”引发龙卷风造成广东5人死亡

2015年10月04日 22:28 来源于 财新网
佛山市顺德区和广州市番禺区分别有4个镇街和两个镇片区受龙卷风吹袭。广佛两市因变电站及线路故障,出现大面积停电
2015年10月4日,广东湛江,今年强台风“彩虹”在雷州半岛肆虐,正面袭击粤西湛江市,致该市首次出现18级阵风,市区电线杆、广告牌、公交站等公共设施和大小树木一片狼藉,不堪入目。 CFP

  【财新网】(记者 王婧)10月4日由台风“彩虹”登陆引发的龙卷风,造成广东省广州、佛山市两市合计5人死亡、近170人受伤。受灾地政府通报了伤亡信息。广州、佛山两地还出现大面积停电,经过广东电网公司抢修,截止财新记者发稿时止,广州已全面恢复供电。

  “彩虹”是2015年第22号台风,它于10月4日14时10分在位于广东省西部的湛江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5级(50米/秒)。

  中国气象台称,这是1949年以来在十月登陆广东的最强台风。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