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粤纪委三天查三厅官 线索均源于巡视

2015年10月30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省在2014年查处厅级干部95人,数量居全国之首,平均不到4天就查处1人。2015年上半年,查处厅官达82人,平均每2.2天就查处1人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东省纪委加快“打虎”节奏。10月27日至29日三天,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肇庆市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惠祥、湛江市副市长罗锡平、潮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汤锡坤三名厅级官员,先后登上“南粤清风网”的头条新闻。“南粤清风网”是广东省纪委的官方网站。

  据财新记者了解,三人的违纪线索均来源于广东省委巡视组。其中刘惠祥、罗锡平的违纪线索发现于2014年巡视期间;汤锡坤的违纪线索发现于2015年5月至8月的第二轮巡视期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