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产大飞机C919今日总装下线

2015年11月02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目前的计划,C919将于2016年三季度在上海首飞。但鉴于不确定性较高,延迟到2017年首飞也有可能
2015年11月2日,上海,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总装厂房,中国国产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举行总装下线仪式。 万全/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经过七年多的设计研发、一年多的总装工作,中国首架完全按照国际适航标准,并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飞机C919终于下线。

  11月2日10点23分,首架C919大型客机被缓缓拉出位于上海浦东祝桥基地的总装厂房。

  C919为150座级以上中短程单通道窄体客机,是完全按照国际适航标准研制的单通道涡扇喷气客机,具有“更安全、更经济、更舒适、更环保”等特性。客机基本型混合级布局158座,全经济舱布局168座、高密度布局174座,标准航程4075公里,增大航程5555公里。在市场上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畅销的空客320系列和波音737系列。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