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计委:流动人口生二孩可在现居地登记

2015年11月12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十二五”期间,中国流动人口年均增长约800万人,到2014年末已达2.53亿人。预计到2020年,中国流动人口将增加到2.91亿人。目前,近9成的已婚新生代流动人口,是夫妻双方一起流动;而与配偶、子女共同流动的则占60%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三喜)流动人口生育第二个孩子也可以在现居住地登记”。 11月11日,在《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5)》的发布会上,国家卫计委流动人口司司长王谦表示,在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一孩和二孩的生育登记,都不再需要回到户籍地审批,可以在现居住地登记。原来适用于一孩登记的有关工作程序,将全面扩展到二孩登记。国家卫计委将加强指导基层单位,顺畅人口流入地和原户籍地的信息沟通,进一步推进网上办事工作。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