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生访谈】美中宜和CEO:谨慎对待“全面二孩”政策

2015年11月16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主攻妇产、儿科领域的美中宜和医疗集团CEO胡澜预期,“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生育量也不会激增。随着社会资本趋于理性,办医门槛逐渐提高,“一拥而上”投资妇产医院的情况可能不会出现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自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决定实施“全面二孩”政策以来,妇童奶粉、基因检测等行业一度吸引了资本市场的眼球。民营妇产医院作为主攻妇儿市场的医疗实体,从2013年放开“单独二胎”到今年放开“全面二胎”的进程中,不断成为医疗产业链关注的焦点。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统计结果,截至2012年,中国的妇产科医院数量为495家,其中私立医院占64.44%。就许多社会资本而言,妇产科已经成为其撬动医疗市场的一大支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