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市老龄人口占15% “空巢”老人近50万

2015年11月28日 13:02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2014年底,北京市户籍人口中,家中仅有老年人的“空巢家庭”人口约48.6万人,子女不在身边的“空巢期”将会在20年以上;不能完全自理的老人已占北京老年人口的14%,其中近一半为失能失智老人。北京市70岁及以上的老龄人口超过140万,比例接近全市老龄人口的一半

  【财新网】(记者 石睿)2014年底,北京常住老年人口已接近常住总人口的15%,老龄化程度仍在加深。但目前北京市养老服务设施的配备,与迅速增长中的养老需求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为此,到2020年,北京市将新增养老床位约5.1万张、建设208个街乡镇养老照料中心,加快社区养老、居家养老发展。

  近日,北京市民政局、市规划委发布的《北京市养老服务设施专项规划》(下称《规划》)明确了上述目标。

  北京老龄化加重 呈现“未富先老”趋势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