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高校拨款项目大整并 强化绩效导向

2015年11月28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教育部、财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改革面向所有中央高校,是“财政支持方式的重大变革”。 抑制高校的盲目扩张和同质化发展,是此次改革的导向之一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 记者 盛梦露)“今后,一些高校为项目专设的985、211办公室也许需要调整了。”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财政学教授陈晓宇说。

  11月26日,教育部、财政部公布了《关于改革完善中央高校预算拨款制度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出针对本科生均定额拨款总额,逐步建立“按因素分配”的相对稳定的机制,每2-3年进行调整;并对高校项目支出体系进行调整,将此前的13个项目归并为“改善办学条件、教育改革”等6个项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