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垦系统再改革 或盘活庞大国有产权资源

2015年12月02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中央文件下发,农垦系统这个被视为“计划经济堡垒”的庞大国有农业体系的改革,再次启动。中央决定,要用三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农垦国有土地的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任务,创新农垦土地资产配置方式;有序开展农垦国有农用地使用权抵押、担保试点

  【财新网】(记者 汪苏)拥有近1亿亩耕地、1779个国有农场、323万名职工,企业资产总额超过1万亿元(不包括土地等资源性资产)的农垦系统,在2014年实现了生产总值6500亿元。

  随着《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于日前下发,农垦系统这个被视为“计划经济堡垒”的庞大国有农业体系的改革,再次启动。

  10月中旬,《意见》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后,于12月1日晚正式对外公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