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滇虎”沈培平获刑12年 信访腐败副局亦领刑

2015年12月07日 23:01 来源于 财新网
云南省原副省长沈培平领刑,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的副省部级以上高官已有18人获刑;国家信访局原副局长许杰,因涉修改信访数据等受贿610余万元,获刑13年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云南省原副省长沈培平和国家信访局原副局长许杰在上周先后领刑,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的副省部级以上高官已有18人获刑。

  云南原副省长沈培平贪腐千万元获刑12年

  上周四(12月3日)上午,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云南省原副省长沈培平受贿案公开宣判,认定被告人沈培平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0万元;在案扣押的房产变价后折抵赃款上缴国库,不足部分继续追缴。沈培平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财新网去年3月即有报道“云南副省长沈培平被查 事涉矿产领域”,而法院经审理查明,2000年至2012年,被告人沈培平利用担任中共云南省腾冲县委书记、思茅市人民政府市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在兼并腾冲县富华实业公司、销售铁矿石、协调运输超载问题、开发大平掌铜矿项目、矿区群体性事件处置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615万元。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