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公安侦破“互联网+卖淫”案

2015年12月08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卖淫微信群成员互相介绍卖淫,衍生出形象包装、伪造明星身份等下游产业;有卖淫女为了抬高身价,还参加高尔夫、商业英语等培训课程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新兴社交媒体日渐发达,卖淫产业也在与时俱进。深圳警方日前侦破的一宗利用“互联网+”模式网络组织卖淫案,即是最新案例。当地警方介绍称,这是以微信群为平台,组织介绍卖淫的新型网络涉黄犯罪形式。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官网昨日(12月7日)披露了前述信息。

  据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消息,此案涉案人员遍布28个省份,公安部历经两次全国集群打击战役,才得以全链条打掉这个网络涉黄犯罪团伙,合计查处网络组织介绍卖淫犯罪案件20宗,刑事拘留103人,其中86人已逮捕。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