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WIFI有害?是敏感还是焦虑?

2015年12月11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电磁辐射超敏反应不耐受综合症(EHS) 在英国并不被认可是一种病,但是在瑞典,它已经被认为是一种残疾

  文|于达维

  在当今社会,电磁波的发射设备可以说无处不在,在许多科学家的眼中,手机、WIFI这样的设备发射的电磁波,能量还不到微波炉的万分之一,如果电磁波真的有害,在无线电出现的时候就应该有了。但是就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进入电磁波环境的时候,会感到非常不适,轻则恶心呕吐,重则剧痛甚至麻痹。

  英国《每日电讯》曾经报道了一名叫玛丽•克丽丝(Mary Coales)的前社工,从两年前开始,她没法去剧院、餐馆、机场、甚至公园,如果她有医院预约,她不得不在外面等着到最后一刻,而去超市的话,必须以闪电般的速度进行。甚至走在她房子外的道路上,在她的嘴里都会产生剧痛,虽然这时候她身上以及穿了一件由特别薄的银和聚酰胺材料制成的防辐射服。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