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两万份调查问卷显示:公众不满地方法治政府建设现状

2015年12月15日 14:03 来源于 财新网
100个城市中有61个“不及格”,东莞、太原、济宁、驻马店、汕头五城市得分最低。2015年公众对地方法治建设不满意,普遍反映没有充分参与当地政府重大决策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社会公众对当地行政执法、行政决策、政府信息公开等法治政府建设重要内容的满意度评价具有差异性,但总体来看,公众对2015年法治政府建设现状不满,且较2014年有所下降。”12月14日,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法治政府评估报告(2015)》明确提到上述问题。

  发布方介绍,该评估报告是根据2015年最新修订的评估指标体系,以网络检索、发送咨询函、实地调研及发放问卷等形式,对选定的100个地级以上市政府开展评估,根据各种评估数据整理而成,覆盖人口超过7亿。其中,“社会公众满意度调查”是九项一级指标之一,也是唯一一项主观评价指标;社会公众满意度分值200分,在9个一级指标中所占比例也最高。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